衡水“八大妈”坚持义务捡垃圾6年
河北新闻网
2011-12-08 09: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字号

本站搜索

    她们大多是退休老人,平均年龄已达60岁,6年来默默无闻做着不起眼的好事

    12月4日,星期日,15时30分,衡水市休闲广场上8位年迈的身影“如期而至”:她们一手拿着竹质长夹,一手拎着大号塑料袋,低头弯腰、走走停停,大到废水瓶、小到烟头,都逐一被夹起,统统收归到塑料袋里。这是衡水“八大妈”又开始义务捡垃圾了。她们大多是退休老人,年龄最小的45岁,最大的75岁。每周日捡垃圾的约定,已被她们坚持了6年。

    约定捡垃圾,坚持6年

    “2005年的时候,各地都在评选文明城市。可是走到我们衡水的大街上,发现乱扔果皮纸屑、随地吐痰的现象还是很多。我们8个老姐妹一合计,去街上捡垃圾吧!”“八大妈”成员之一、也是该爱心小组的组织者,73岁的张景月老人说。当年7月1日,她和7个老姐妹路三凤、尹淑敏、金丽娟、支淑钦、李秀女、李俊香、王淑贤一起,自发组织了一个捡垃圾爱心小组。

    衡水市休闲广场是人流较多的地方。“人一多,随手扔垃圾的就多了,塑料袋、冰糕包装纸、纸盒子、烟头、果皮,到处都有。”“八大妈”成员之一、65岁的路三凤老人告诉记者,爱心小组成立后,大家都觉得应该从人最多的地方着手,于是休闲广场成了她们捡垃圾的“主战场”,夏天每周两次,冬天每周一次。

    记者了解到,从2005年开始,每个周日下午她们坚持义务捡垃圾,寒来暑往,从未间断。经过“八大妈”的努力,作为“主战场”的休闲广场,垃圾比以前大大减少了。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