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我省出台一号文件推进群众工作
探索富有河北特色社会管理新路
河北新闻网
2011-11-30 14: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婷
【字号

本站搜索

    

    201117,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若干意见》,要求全省各级党委、政府深入研究和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着力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上下功夫,着力在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上下功夫,着力在促进群众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上下功夫,切实做好联系群众、宣传群众、组织群众、服务群众、团结群众的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群众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根据相关法律、规定,20118月我省又出台了《河北省群众工作问责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对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有关重大决策不贯彻落实或落实不到位、公开承诺的民生事项不认真组织实施未兑现等行为,视情节进行问责。《办法》规定,问责分为告诫、责令公开道歉、停职检查、调离岗位、降职、责令辞职、免职、辞退等8种方式,其中,作出降职、责令辞职、免职和辞退决定的,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法定程序办理。

    一年来,河北以建平台、抓机制、化积案为重点,以“两个中心、一站一室”建设为重要抓手,使群众工作与党和政府的社会管理工作有机融为一体,并形成了一整套与之相适应的领导体制、工作体系、工作制度和工作方法,探索出一条具有河北特色的群众工作新路。(河北日报记者李文亮)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