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超额完成国家下达目标任务
40万套保障房纾解群众住房难
河北新闻网
2011-11-30 14: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婷
【字号

本站搜索

    

    201132,我省召开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电视电话会议,11个设区市及有关部门与省政府签下“军令状”,郑重承诺:坚决完成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让城市住房困难家庭早日“住有所居”。

    3月初,中央下达我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38万套,比去年建设任务量增加了一倍多,在全国排第10位。

    保障性安居工程对于稳预期控房价、惠民生促和谐、扩内需转方式均具有重大意义,也是调整收入分配结构的重要举措,社会极为关注,我省坚持统筹兼顾,既着眼于解决各项现实难题,同时在质量管控、公平分配上下功夫。

    畅通资金渠道。提高省级资金补助标准和县(市)筹集资金规定渠道标准,省、市成立专门的住房保障投融资平台。

    建设用地计划实行单列,优先供应,应保尽保。省预留一定的土地使用指标,直接“点供”到项目。31起,凡挂牌出让的商品住房用地项目,必须按照项目总建筑面积的10%以上强制配建保障性住房。

    省委高度重视保障性住房建设。张庆黎书记多次强调,要把这项工作作为抓民生、办实事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好,落到实处。

    截至20119月底,全省开工各类保障房40.2万套,完成国家下达责任目标任务的105.7%

    百年大计,质量第一。201168,全省又召开保障性住房工程质量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提出了力争保障房质量零事故的目标,对保障房质量实行最严格监管。(河北日报记者赵建)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