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新老“双三十”齐发力
节能减排强化示范带动
河北新闻网
2011-11-30 13: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婷
【字号

本站搜索

    

    武安淘汰落后产能

    20114月,省委、省政府决定,“十二五”期间,在巩固深化已有“双三十”工程基础上,重新筛选单位能耗高、排放总量大、示范作用强的30个县(市、区)30家企业,继续深入实施“双三十”节能减排示范工程,进一步扩大和强化节能减排的引领带动作用。

    2010年是我省实施“双三十”节能减排示范工程的第三年,也是考核“双三十”单位全面兑现三年承诺目标的交卷之年。面对能耗和污染一度出现反弹、节能减排压力空前加大的严峻形势,“双三十”单位奋力攻坚,全力冲刺,如期完成了节能减排年度计划和三年承诺各项目标,全部兑现了向人民代表作出的庄严承诺,为全省节能减排目标的全面完成发挥了显著的示范龙头作用。

    根据我省《关于深入实施“双三十”节能减排示范工程的意见》,重新筛选的“双三十”单位,节能减排的责任主体是县(市、区)政府和企业法定代表人。实行“每年一考核、两年一奖惩、五年算总账”制度,考核结果分优秀、完成目标和未完成目标三个等次。考核结果纳入干部绩效考核,作为对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实行问责制和一票否决制。“十一五”期间的“双三十”单位依然是全省节能减排的重点,继续下达未来五年目标任务,实施常态化管理和考核,每年度一评估,每两年一考核,五年算总账。

    据介绍,120家新老“双三十”单位能耗和排污量占全省总量的近80%,对全省完成节能减排目标任务至关重要。(河北日报记者吴艳荣)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