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钢铁冀中能源跻身世界500强
我省支撑性产业优化升级获突破
河北新闻网
2011-11-30 13: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婷
【字号

本站搜索

    

    2011772011年世界500强榜单出炉。在强手如林的榜单中,出现了两个河北企业的身影——河北钢铁、冀中能源。放眼全国,也只有6家地方国有企业入选。自此,河北成为拥有世界500强企业最多的省份。

    河北钢铁集团以335.48亿美元的营业收入连续3次入选,名列第278位,位次比上年前移36位。冀中能源集团以212.55亿美元的营业收入首次入选,名列第458位。

    曾经,受困于集中度低、缺少有较强影响力的大企业,我省重点产业优化升级步履缓慢。2008630,着眼于培育一流企业集团、推动支撑性产业优化升级,省委、省政府作出了由唐钢、邯钢联合组建河北钢铁集团,金能集团、峰峰集团联合组建冀中能源集团的重大战略决策。3年来,通过坚持不懈的结构调整,河北钢铁、冀中能源核心竞争力均得到显著提升。

    河北钢铁、冀中能源双双跻身世界500强,标志着我省钢铁、煤炭产业结构调整取得重大突破,也标志着我省重点国企联合重组取得突破性进展。目前河北钢铁集团总资产已达2820.83亿元,冀中能源集团总资产也突破千亿元,较组建初期均实现大幅度增长。

    按照规划,河北钢铁集团、冀中能源集团将依靠科技引领和创新驱动,加快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集团,在全省产业结构调整攻坚战中,继续发挥示范和主力军作用。(河北日报记者许卫兵)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