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我省积极推进文化强省建设
文化体制改革走在全国前列
河北新闻网
2011-11-30 13: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婷
【字号

本站搜索

    

    2011年,文化建设成为省委、省政府工作的一个重头戏。年初,我省召开全省文化建设工作会议,就加强文化强省建设作出安排部署,制定并出台了《关于深入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若干意见》,这是我省文化建设的纲领性文件。3月,《河北省文化产业振兴规划(20102015年)》出台,为我省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近年来,我省大力推进文化体制改革,采取“挂图作战,倒逼推进”等强力措施破解文化体制改革难题,提前两年完成了中央确定的文化体制改革重点任务,实现了省委提出的“走在全国前列”的目标。在20114月召开的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工作会议上,我省作典型发言介绍经验做法。我省以及承德市、张家口市、秦皇岛市、唐山市、廊坊市、邯郸市荣获“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工作先进地区”称号。  

    覆盖城乡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初步形成。建成了省、市、县、乡、村五级网络互通信息共享的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平台;为乡镇综合文化站和城市社区文化中心(文化活动室)购置专用设备;建成农家书屋3.58万个,覆盖全省72%的行政村,500多万农民受益;截至20119月底,全省完成149个县级数字影院建设任务。

    文化产业实力明显增强。2011年以来,按照“突出特色、发挥优势、经营强项、错位发展”的原则,谋划了近200个文化产业新项目,其中已经开工或准备开工的有50余个。(河北日报记者崔立秋)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