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总书记在保定同干群一起过大年
“四个着力”化作燕赵奋进新动力

    

    2011213日,农历腊月二十九到大年初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来到我省保定市,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同大家共度春节,并发表重要讲话。

    在保定期间,总书记进车站、下麦田、走农家、访社区,看望慰问部队官兵、老人孤儿和困难群众。在保定长途汽车客运中心站,总书记实地察看春运期间群众出行和客运服务情况。在去往易县的路上,总书记中途下车,走进麦田,蹲下身子,仔细察看旱情。在狼牙山脚下的石家统村,总书记给年届八旬的老党员闫德书家院门上贴“福”字。在武警某部4连驻地,总书记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并同大家一道包饺子。在保定市顺平县民政事业服务中心,总书记同生活在这里的老人和孤儿坐在一起,兴致勃勃观看中心工作人员表演文艺节目。在保定市高新技术开发区茗畅园社区,总书记亲切看望慰问社区居民和工作人员。

    在保定期间,针对河北情况,总书记提出了“四个着力”的工作要求,即着力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着力做好农业农村农民工作,着力加强社会建设和社会管理创新,着力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总书记的声声祝愿,给燕赵人民带来了党中央的真情关怀和殷切期望。总书记的句句叮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大和深远的指导意义。(河北日报记者李文亮)

【责任编辑:孙婷】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