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民生财政连续六年实现增长
“双惠”宣传教育有声有色

    2011年,在财政面临形势复杂、收支矛盾尖锐的情况下,我省财政部门继续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在2011年省级财政资金统筹使用的重点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被列在了首位。省级财政直接或间接用于民生的资金572.96亿元,比上年增长17.6%。据了解,从“十一五”开始至今,我省不断提高财政用于民生支出的比重,积极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财政对民生的投入已经连续6年实现增长。

    2011年,我省民生财政重点用于提高城乡居民收入、落实优抚安置和社会救助政策、支持完善养老保险体系、支持就业再就业、支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等五个方面;安排242.75亿元用于保障教育、医疗卫生、文化和计划生育等各项事业发展,积极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努力使人民群众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

    民生财政支出“六连增”,显现出的是各级党委政府以人为本、民生为重的执政理念。展示我省民生建设的成果,让人民群众真正了解“惠在何处、惠从何来”,对于进一步统一全省干部群众思想、凝聚力量、激发干劲、增强信心,全面夺取“十二五”开门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加强党的富民惠民政策的宣传和落实工作,让群众知道惠在何处,惠从何来。”省委书记张庆黎多次提出这样的要求。

    为切实把党的惠民政策宣传好阐释好,自201110月初以来,我省广泛组织开展了以“惠在何处、惠从何来”为主题的形势政策宣传教育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认真谋划、精心组织、积极创新,宣教活动开展得丰富多彩、有声有色、效果明显。(河北日报记者王玉亮)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孙婷】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