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新闻战线扎实推进“走转改”
践行“三贴近”增强感染力

    按照中央统一要求,全省新闻战线自20118月开展“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以来,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推进,取得初步成效。

    省委书记张庆黎对我省深入开展“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作出重要批示,要求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批示中说:“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是新闻战线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举措,是我们党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的具体体现,活动找准了新闻战线坚持“三贴近”的切入点,是占领新闻制高点的重要平台。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以“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为契机,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和以“两个务必”为核心的西柏坡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主题主线,紧紧围绕发展、民生、稳定、党建等重点工作,凝聚群众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服务大局的能力;要进一步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疾苦,不断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要坚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搭建载体、丰富内容,增强活动的吸引力和实效性,不断提高宣传引导能力;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不断把我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在工作具体推进过程中,我省把“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注重顶层设计,加强调研策划,明确了活动的方向和主题;立足河北实际,创新载体,增强了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采取有力措施,加大推进力度,确保了各项任务的落实;开办专题专栏,让来自基层的报道打头阵、唱主角;适时将活动拓展延伸到整个宣传文化系统,使活动范围和影响不断扩大。

    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也分别对我省“走转改”工作做出批示,给予肯定。(河北日报记者李文亮)

 

【责任编辑:孙婷】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