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刘向阳:用镜头改变108个孩子命运

    伤口化脓的小女孩、无助的奶奶、贫困的家……刘向阳立即用镜头一一拍摄下来,并把照片发在网上。4月23日,在众多爱心人士和武警河北总队医院的救助下,小靖琳终于康复出院。

    刘向阳的家境并不富裕。这些年,他在建筑工地当过小工,在照相馆当过学徒,如今在曲阳县委宣传部帮助工作。刘向阳是孩子们眼中的“好叔叔”,但他不是女儿眼中的“好爸爸”。

    有一次,他到曲阳县一中看望一直资助的女孩马兴伟,那也是他女儿就读的学校。当他提着大包小包进校门时,刚巧被女儿的同学看到,“你爸爸带好吃的来看你啦!”女儿一直等,可父亲并没有出现。晚上,在校寄宿的女儿打电话回家问爸爸:“怎么到了学校也不来看我?”刘向阳愣了一下,愧疚地说:“我不知道你在哪个班……”

    妻子和孩子对他有怨言,可每每看到那样的景象,又怨不起来了——

    一位老人佝偻着身子,驮来一麻袋粉条:“向阳资助我孙子上学,家里实在没啥像样的东西,送些土产来。”

    一位大妈提来一篮鲜枣:“没啥好谢向阳的,这是刚打的。”那枣上,还沾着露水。

    ……

    在曲阳县很多村民眼中,刘向阳举起的不止是相机,更是希望!(河北日报记者潘文静)

    ■人物心语

    “我知道渴望上学的感受,我理解渴望得到帮助的心情。我只是个桥梁,是社会上的好心人在共同帮助孩子们。”

    ■记者感言

    受助的孩子们说:刘叔叔的镜头里有希望!

    25年来,刘向阳奔走在365个村子,用1架相机,记录下450余个贫困孩子渴求帮助的画面,通过集结社会上的爱心力量,使108个孩子得到了救助。

    这位“草根摄影家”,通过镜头里面延展的无限大爱,在以一种特殊的方式,为困境中的孩子开启一扇面向未来的门。

    ■网友评介

    高成亮:刘向阳的镜头能传递希望,传递温暖。刘向阳给贫困孩子捐助多少钱并不重要,关键是他给孩子幼小的心灵种下了一棵 “长大后也要帮助别人”的信念之树。

    网友moqingli:手持相机摄美景,肩背行囊走八荒。激情四射惠民众,爱心一颗布芬芳。洒向人间皆是爱,感动河北好心肠。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孙婷】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