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师昌绪:河北走出的材料学界泰斗

    [人物简介]

    师昌绪: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材料科学家,徐水县留村乡大营村人。2010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

    2011年1月14日上午的人民大会堂,张灯结彩。

    身穿西服的师昌绪老人登上主席台。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向他颁发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奖励证书,祝贺他获得国家科技最高奖。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特邀顾问、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名誉所长、“中国高温合金之父”、材料科学先驱……刚刚过完90周岁生日的师昌绪老人,此时又收获了生命中的一份大礼——2010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这是一位有趣的老人:爱书法,爱拍照,爱吃肉尤其是肥肉,不爱睡午觉。

    他是地道的河北老乡:1920年11月出生于徐水县留村乡大营村,直到1937年才随家人迁往外地。

    多年来,师昌绪致力于材料科学研究与工程应用工作,在国内率先开展了高温合金及新型合金钢等材料的研究与开发。

【责任编辑:孙婷】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