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杨敏学: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老八路”

    [人物简介]

    杨敏学,离休干部,承德军分区原司令员。

    “他用生命见证了抗日的烽火,他用相机阅读变革的时代,他用微博放飞自己年轻的祝福……”这是前不久廊坊市青少年宫举行诗歌朗诵会时,一群可爱的小学生用诗歌赞美该市有名的爱管“闲事”的老人杨敏学。

    自30年前从承德军分区司令员的岗位上离休后,杨敏学,这位现年92岁的“老八路”就成了一个“爱管闲事的人”。30年来,廊坊市的大街小巷、工厂、学校……处处留下这位老人为民解难的足迹,见证了这位老人为党分忧的不懈追求。

    2011年7月26日,杨敏学在廊坊市委宣传部领到“百城万店无假货示范街、示范店质量监督员”的胸牌和证书。老人乐滋滋地把胸牌挂在胸前:“这回又多了一份好差事!”至此,杨敏学已是该市12个行业28个单位的义务监督员。

    杨敏学爱管“闲事”是出了名的。有一年,廊坊市开始取缔三轮摩的。因为三轮摩的车主不少是下岗职工,摩的被取缔也就切断了他们的生活来源。因此很多车主意见很大。调查了解相关情况后,杨敏学给市长写了一封信,既反映群众的意见,又提出改善交通设施、增设交通站点、方便群众出行,以及扩大就业渠道、解决贫困群众生活问题等建议。经过研究,市政府采纳了杨敏学的意见,将取缔三轮摩的时间延长3个月,将没收改为车主自行处理;同时出台优惠政策,鼓励企业扩大招工规模,解决车主就业问题。

    这些年来,杨敏学成功化解了上百起社会矛盾和纠纷。他满怀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真诚情感,努力当好党和政府与群众沟通的桥梁,千方百计为困难群体排忧解难。

    2010年深秋的一天,一位残疾人拄着拐杖一路打听找到了杨敏学的家,进门就要给杨敏学下跪。杨敏学连忙把他扶了起来:“快请坐,有话慢慢说!”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孙婷】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