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陈力:金鸡最佳导演奖河北第一人

    [人物简介]

    陈力,女,河北电影制片厂副厂长,国家一级导演。

    2011年10月22日,在安徽合肥第20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颁奖盛典现场,河北电影发展迎来一个历史性时刻。我省著名导演陈力凭借《爱在廊桥》一举荣获金鸡最佳导演奖,成为金鸡最佳导演河北第一人。

    此次与陈力一同角逐这一奖项的,有票房大卖的《唐山大地震》的导演冯小刚,备受称赞的《钢的琴》的导演张猛,战争题材《惊沙》的导演安战军,少数民族题材《额吉》的导演宁才,中小成本故事片《老寨》的导演高峰。

    不少人认为,陈力是以“黑马”身份夺得该奖,陈力自己也说:“拿这个奖就是一个很意外的事情,如果我不拿这个奖,就算是提名的话,也挺开心的,倒真的没想那么多。”其实,陈力的成功并非偶然。

    陈力现任河北电影制片厂副厂长,国家一级导演,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中国电视家协会会员,北京电影学院董事会董事。自1986年开始从事电影及电视导演工作以来,陈力先后执导电影、电视剧四十余部一百多集,曾多次获得国际与国内的电影与电视大奖。她的代表作包括《无声世界》、《少年毛泽东》、《李小娥分家》、《99只小白鸽》、《青年毛泽东》、《梦醒五棵柳》、《龙珠》、《好好过日子》、《嫂子》、《金色的梦》、《金鲤鱼》、《肇事者》、《以妻子的名义》、《真情给你》等。其中电影《远山姐弟》荣获华表奖、童牛奖、亚广联娱乐片大奖;《欢舞》获华表奖、新人奖、导演奖;《谁主沉浮》获得第十届长春电影节最佳摄影和评委会特别奖。她导演的电视连续剧《少年毛泽东》夺得金鹰奖、飞天奖,长篇电视连续剧《梦醒五棵柳》、《好好过日子》、《嫂子》等多次获得电视剧飞天奖。陈力还荣获全国优秀导演、全国十佳女导演、全国首届百佳电视艺术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孙婷】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