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王超华:寒风中苦等失主的“贩菜哥”

    [人物简介]

    王超华,河南省商丘市民权县农民,石家庄市金马小区菜市场摊贩。

    一名在石家庄卖菜的河南菜贩,夜里捡到一个装有6000多元现金和不少证件的包,在寒风中苦等6个多小时未见到失主后,将包交给警察,终于寻得失主,许多市民和网友为这名菜贩的举动竖起大拇指,亲切地称他为“贩菜哥”。省会文明办授予他“石家庄市文明公民标兵”荣誉称号。中央电视台《新闻30分》报道称,拾金不昧的王超华是又一个“最美中国人”的主角。

    王超华今年44岁,老家在河南省商丘市民权县孙六镇吕沟村,带着媳妇和二儿子在石家庄市金马小区菜市场卖菜5年了。2011年11月9日凌晨2时左右,王超华像往常一样骑着三轮车去省会白佛批发市场进菜。走到谈固南大街接近槐安路口时,发现机动车道上扔着一个黑包,打开一看,里面的钱包中除了身份证、护照、银行卡,还有6250元现金和十几张收货单据。

    “丢包的人肯定很着急,一会儿可能回来找。”老王心想。于是,他就站在捡包的地方等失主。凌晨的石家庄,温度只有五六摄氏度,老王跺着脚,拉紧衣领御寒,还是冻得直打哆嗦。但他却一直坚持着……

    早上8时左右,见失主还没来,苦等了6个小时的老王只好拿着包来到金马小区菜市场管理办公室,并在办公室人员的带领下,到附近的卓东派出所报案。

    值班民警根据包内的身份证、护照等相关信息,联系上了失主杜先生,中午12时左右,这个让王超华耽误了进菜的黑包终于物归原主。据介绍,杜先生当时就给王超华留了电话,表示有困难一定要找他,他会把王超华当做最好的朋友。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孙婷】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