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每天12小时流动搜寻救助
河北新闻网
2011-11-25 09: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婷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李建成)入冬以来,承德连续出现大风降温天气,为确保街头生活无着人员安全过冬,承德市救助管理站组成两个街头救助工作组,变坐等流浪乞讨人员求助为主动上街头救助,确保他们有饭吃、有衣穿、有避寒场所。

    包括节假日在内,每天从上午9时至晚上9时,救助站都派出2辆救助车和8名工作人员在市区街头进行不间断流动巡查。同时,救助站安排专人执守在重点部位和重点路段,并向宾馆饭店及停车场发放印有救助管理部门电话的救助联系卡。采取定点与流动救助相结合,现场救助与政策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对符合救助条件的流浪乞讨人员及时现场办理救助或引导。

    对陷入困境、居无定所、流落街头的进城务工人员,救助站及时设立了临时避寒场所;对同意入站接受救助的流浪乞讨人员护送到救助站;对不愿到救助站的则采取保护性措施,发放食物、御寒衣被,耐心细致地劝说其自行返乡。同时,救助站还不断加强对街头流浪乞讨精神病人、危重病人的救治工作和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积极协助公安、城管等有关部门打击组织、操纵、胁迫利用未成年人、残疾人乞讨以及侵扰他人、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乞讨行为。

    “下一步,我们将集中开展一次‘寒冬送温暖’活动,让每一个流浪乞讨人员都能安全过冬。”工作人员介绍说,近期,该救助站将和社区管理部门合作,重点解决藏身社区的流浪乞讨人员过冬难题。

    截至目前,街头救助工作组今年已实施街头现场救助311人次,护送至救助管理站救助175人次,护送至定点医院进行医疗救治23人次,疏导劝离职业乞讨人员千余人次,向公安机关举报并配合查处胁迫利用未成年人、残疾人乞讨3起11人次。目前,承德市区主要路段上的流浪乞讨人员已明显减少。

特别声明:此文系网友留言,不代表河北新闻网立场。| 网友爆料邮箱:wybd2010@126.com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