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为科学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河北新闻网
2011-11-25 19: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凯
【字号

本站搜索

    事业成败,关键在党,关键在人。

    “着力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今年春节期间,胡锦涛总书记到我省考察,对河北提出殷切期望,加强党的建设为“四个着力”之一。

    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的各项部署、要求,省委书记张庆黎到任不久,就对全省各级党组织提出了“从严要求抓党建”的明确要求。

    刚刚过去的五年,在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我省各级党组织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努力锻造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坚定组织者、推动者、实践者

    党的建设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是我们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一条基本原则。我省各级党组织坚持把党的建设摆在发展大局中思考谋划,把党建工作目标与科学发展的要求、人民群众的期盼融为一体,努力锻造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坚定组织者、推动者、实践者。

    从2008年9月开始一年半的时间内,省直111个单位的5957个党组织、7.9万名党员,市县机关、国有企业和高等学校4.6万个党组织、83万名党员,乡村两级7.5万个党组织、227万名党员分三批参加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开展之际,正是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严重之时。我省组织国有企业党组织深入开展了以“创新、创优、创先、创效”为主要内容的“四创”活动,组织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深化“筑坚强堡垒、树先锋形象、促和谐发展”活动,使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有效结合,激发出企业科学发展新活力,打赢了这场“遭遇战”。

    落实科学发展观面临诸多新的课题,破解每个课题都需要研究学习。2009年以来,我省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学习的“破冰”和“利器”作用,大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增强了全省党员干部贯彻科学发展观的本领和执行力。

    2010年4月16日,全省创先争优活动正式启动。创先争优,最根本的是要解决问题、见到实实在在的效果。按照省委的要求,各级各部门在“创”和“争”上下功夫,在“先”和“优”上立标准,确保创先争优活动结硕果、结群众满意的果。石家庄市在重点工程、重点项目中建立临时党组织,开展“一个党员一面旗”活动;唐山市实施窗口亮化、服务提质、惠民暖心、评优定星“四项工程”;秦皇岛市开展“双联双促”领导干部下基层活动;省交通运输系统窗口单位对标“郭娜陆地航空班”,全面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筑坚强堡垒、树先锋形象、促科学发展”,汇聚成全省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强音。

    前不久,省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抽调厅级干部带队,组成11个组分赴各设区市调研督导活动进展情况。各调研督导组普遍发现,各地各单位的创先争优工作与中心工作结合紧密,特别是注重在完成全年经济发展任务目标、推动各级党委换届、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做好群众工作等重大任务上创先争优,有力地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