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项目 为科学发展夯基础增后劲
河北新闻网
2011-11-25 19: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凯
【字号

本站搜索

    这是重大项目建设突飞猛进的五年。

    一批重大基础设施接连启动,增强河北经济发展保障能力;一批产业项目竣工投产,助力河北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一批社会项目改善民生,原本冰冷的钢筋水泥温暖了民心。

    五年来,我省始终把重大项目的谋划和建设紧紧抓在手上,以项目建设推动经济发展、结构优化,为科学发展夯实基础、增强后劲。

    项目是经济的生命线。在国际金融危机严重冲击的“寒冬”,项目建设担纲保增长主力军重任。

    (一)

    梳理七届省委执政历程,成功抗击国际金融危机冲击是其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2008年三季度,危机加速向实体经济蔓延,我省经济受到严重冲击,进入新世纪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困难最多、挑战最大的时期。

    如何确保河北经济列车正常行进,考验着七届省委的执政能力。

    省委、省政府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按照“出手要快,出拳要重,措施要准,工作要实”的要求,紧紧抓住国家出台一系列扩大内需政策措施的重大机遇,坚持把增投入、上项目作为保增长的主要着力点,打响了增长保卫战。一批关系国计民生的重点项目,乘着国家政策的东风迅速上马。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