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城男子山西失忆流浪14年 老乡搭救结姻缘(图)
河北新闻网
2011-11-24 08: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丁宁
【字号

本站搜索

后来,杜丙然就在这个充满爱心的家里留了下来。提起照料他的日子,王秀云回忆:“那时他虽然什么都不知道了,却一心想着回家,但只要一提回家,他的头就特疼,摔东西,撕衣服,跟个疯子没什么两样。怕他再跑出去,我就一直这么拉着他的手,以后不管干什么,我都这么拽着他。”

据王秀云介绍,为了给杜丙然看病,她把自家的房子卖了7万元,带着他到北京、山西等地求医。平常除了租房子的费用,工资都用到了他身上,日常的花销都是孩子们接济。一开始,怕这么一个不明不白的人拖累母亲,孩子们都极力反对,但她坚持了下来,并说服了孩子们,一家人给予了杜丙然无微不至的照顾。

经过几年的治疗,到2007年,杜丙然的病情有了好转,能干一些力所能及的活儿了。两个人在生活中互相照料,互相扶持,慢慢有了感情,走到了一起。

4、回归家乡 故事曲折颇传奇

说起恢复记忆,回归家乡,杜丙然激动地说道:“是老天开了眼,让我这‘无踪无根’的人回到自己的家。”

失忆后第一次对“家”有了点滴回忆,是王秀云在衡水学院求学的外甥女回去后向他们提起自己在衡水的学习生活。杜丙然突然感觉对“衡水”这个名字相当熟悉,总感觉和它有什么联系。

后来他到内蒙古包头市的一家煤矿打工,才干了几天,头部就不慎受了伤。当晚,他收看了电视剧《永不磨灭的番号》,里面提到衡水、武邑等地,他突然感觉心中一亮:自己的家就是衡水的,是衡水阜城县的。第二天他买来地图,仔细搜索,终于看到了那个既熟悉又陌生的名字———阜城。

特别声明:此文系网友留言,不代表河北新闻网立场。| 网友爆料邮箱:wybd2010@126.com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