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城男子山西失忆流浪14年 老乡搭救结姻缘(图)
河北新闻网
2011-11-24 08: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丁宁
【字号

本站搜索

据杜丙然的姐夫范风江回忆,杜丙然外出一个月后就发来电报:“已汇3000元,(5月)10日归。”当时他还想,看来这次买卖不错,等回来得给他好好张罗一下,成个家。可到了10日,左等没有人影,右等没有消息,当时家人都认为可能是车晚点了,也没太在意。

日子在煎熬中一天天过去,可是杜丙然依然没有回来,这可急坏了家里人。他们逐个与他可能去的地方的老乡取得了联系,回复不是“没看见”,就是“没走几天”,始终没得到一个准确的消息。

2、意外失忆辛酸流浪苦苦寻家

回家后,杜丙然说起这些年的经历,仍然唏嘘不已。“当时我好像睡了长长的一觉,醒来后,也不知道自己是谁,也不知道在什么地方,前额有伤,只要一想事脑袋就疼得厉害。”回忆起意外失忆的那段日子,想起那几年困苦不堪、颠沛流离的流浪生活,杜丙然脸上流露出痛苦的表情。

2003年前,他的生活一直浑浑噩噩,饿了就捡点东西吃,困了就随便找个地方睡。虽然不知道自己是谁,家是哪儿的,可始终有个念头:要回家。

3、得遇恩人 河北老乡卖房相救

2003年,杜丙然遇到了他生命中的恩人——— 王秀云,流浪的生活终于有了转机。

王秀云老家沧州,是山西繁峙县化肥厂的一名退休职工,其爱人2000年去世后,她一个人在家帮儿子看孩子。2003年秋的一天,天格外寒冷,她和儿子正在屋里吃饭,突然看见窗外出现了一张满是污泥的脸。出来一看,一个男子满身是泥,只穿着一身单衣。她忙叫儿子把他带进屋里,给他做吃的,还帮他披上了一件厚衣服。问他“家是哪儿的?叫什么?”却一问三不知。“听他的口音,感觉是河北的,当时也没多想,就觉得这是我的老乡,我要收留他、照顾他。”

特别声明:此文系网友留言,不代表河北新闻网立场。| 网友爆料邮箱:wybd2010@126.com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