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庆伟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河北新闻网
2011-11-24 08: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婷
【字号

本站搜索

    学习贯彻省八次党代会精神全力以赴做好政府各项工作

    河北新闻网11月23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玉亮)河北省第八次党代会刚刚胜利闭幕,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党组书记、代省长张庆伟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省第八次党代会、省委八届一次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张庆黎在西柏坡召开的省委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认识,交流学习体会,以奋发有为的精神做好政府各项工作。

    大家一致认为,省第八次党代会是在河北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立足于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鲜明地提出了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的伟大战略目标,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省委领导班子。这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凝聚了人心,提振了士气,坚定了信心,必将开创河北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新局面,必将对河北继续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和谐稳定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代会对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把力量统一到党代会的目标任务上来,把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的部署要求上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努力破除思想障碍和体制障碍,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以更加开放的意识和更加宽广的眼界,全力以赴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为推进河北现代化建设、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议指出,要紧紧围绕党代会提出的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的总体要求,突出科学发展这一主题,围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一主线,以更大决心推动河北更好发展、更快发展、更大发展。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机遇、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加深对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阶段性特征的认识,加深对科学发展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认识,加深对党代会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的认识,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发展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切实把党代会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政府各项工作中去。

    张庆伟强调,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省委八届一次全会精神为动力,按照省委书记张庆黎在西柏坡召开的省委常委会提出的要求,坚持全年目标不动摇、工作力度不减弱、考核标准不降低,抓既定部署、抓关键举措、抓突出问题、抓薄弱环节,全力以赴、奋力冲刺,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一要抓好今冬明春农业生产;二要抓好经济运行调节;三要抓好市场供应和稳控物价;四要抓好节能减排工作;五要抓好重点领域改革和外经外贸工作;六要抓好民生保障;七要抓好安全生产和维护社会稳定;八要抓好明年工作谋划。政风关系党风,关系政府形象,关系发展环境。要以学习贯彻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为动力,以提高各级政府的执行力为核心,全面推进政风建设,努力提高政府工作效能和水平。一是强化为民意识;二是强化实干意识;三是强化创新意识;四是强化团结意识;五是强化廉政意识。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