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建设重在保障改善民生
河北新闻网
2011-11-22 09: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凯
【字号

本站搜索

    省会胥大妈一家搬进安苑小区的廉租房后喜贴窗花装饰新居。未来,“大力度实施保障性安居工程”的政策导向将让我省越来越多低收入家庭居住无忧。 河北日报记者 赵永辉摄

阅读提示

“民生连着民心,民心顺则天下和静。”“人民是衣食父母,群众的事情比天大。我们一定要时刻把百姓的冷暖安危放在心上,尽心尽力惠民生,尽职尽责促和谐,把党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让全省人民更加幸福安康!”

在11月18日上午召开的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八次代表大会上,张庆黎同志所作题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 为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而奋斗》的报告中,对有关社会建设的表述语重心长,让与会代表们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于民生工作的高度重视。

社会建设是中央高度重视的领域,是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领域,是人民群众根本利益所系,同时也是我省发展中的短板。本着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的目的,着眼于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不平衡、利益分配不均衡以及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突出问题,《报告》提出将加快社会建设的重点落在保障改善民生上,并就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休戚相关的系列民生课题作出了统筹安排。

未来五年,全省人民将享受到更多实惠,河北大局将更加和谐稳定。

解读专家

《报告》起草组成员 省委政法委副秘书长李永君

《报告》起草组成员 省社科院农村经济研究所所长彭建强

三个“多”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切的利益问题

在11月18日召开的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八次代表大会上,张庆黎同志在党代会报告中提出,要“以保障改善民生为重点加快社会建设”。

“古人云,‘忧民之忧者,民亦忧其忧’,和谐社会必须关注民生。”专家认为,着眼于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不平衡、利益分配不均衡问题,党和政府应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其中,排在首位的就是要解决人民群众关切的一揽子利益问题。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