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海洋代表:明年全部完成林权登记发证
河北新闻网
2011-11-21 09: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凯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11月20日讯(河北日报记者赵建)张庆黎同志在省第八次党代会上所作报告中提出,推动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做好确权颁证工作;加快集体林权制度改革。“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是稳定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的必然要求,是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内容。”省林业局局长王海洋代表表示,推进以明晰产权和勘界发证为重点的主体改革,才能实现“山有其主、主有其权、权有其责、责有其利”要求,促进农民就业增收。

    “经济社会不断发展对林业提出了更高层次要求,集体林权不明晰、权责不明、利益分配不合理等深层次问题日益显现,制约着林业发展、农民增收。”王海洋认为,必须加快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全力做好确权颁证工作,产权更加明晰,才能激活广大林农和社会力量经营积极性,确保林业可持续发展。

    “截至6月底,全省共完成明晰产权8243万亩,占总任务的99.5%;登记发证6825万亩,占总任务的82.4%。”王海洋表示,将继续加快推进明晰产权、登记发证工作,确保今年年底前全部完成明晰产权,力争登记发证率达到85%以上,明年全部完成登记发证工作。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