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河北新闻网
2011-11-20 08: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凯
【字号

本站搜索

    磁县溢泉湖渔业丰收。《报告》把着力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作为新农村建设的重点。(资料片)

阅读提示:

这是一个对农业大省的科学判断———“只有农业农村的现代化,才会有全省的现代化;只有农民的全面小康,才会有全省人民的全面小康。”

这是发自一个农村人口大省的深情承诺———“我们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关心农业、关注农村、关爱农民,让广大农民群众的日子更加殷实、生活更加美好!”

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省第八次党代会《报告》浓墨点睛,指明方向:以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和增加农民收入为首要任务加快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农业丰则基础强,农村稳则社会安,农民富则国家盛。河北是农业大省,农业的基础地位不可动摇,任何时候都必须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重中之重。这不仅是现实问题,也是战略问题;不仅是经济问题,也是政治问题。解决好“三农”问题,是我省现代化进程中最艰巨的任务,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面临的最大难题。

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向着城乡一体化新格局,河北将加速奔跑。

解读专家:

《报告》起草组成员、省委农工部城乡统筹处处长 孟昭安

《报告》起草组成员、省社科院农村经济研究所所长 彭建强

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

公共财政向农村倾斜,基础设施向农村延伸,公共服务向农村覆盖

悠悠万事,“三农”为大。

做好农业农村农民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报告》提出,要始终把“三农”工作作为全部工作的重中之重,把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增加农民收入作为新农村建设的首要任务,全面落实强农惠农政策,以工促农、以城带乡,构建城乡一体化新格局。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