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转方式 推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河北新闻网
2011-11-20 08: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凯
【字号

本站搜索

    北车集团唐山轨道客车有限公司的高铁动车组生产线。今后,我省将对海洋经济、高端装备制造等具有潜在优势的产业实行重点突破。 河北日报记者 金昌植摄

解读专家:

    《报告》起草组成员、省发改委副主任吴晓华

    《报告》起草组成员、省委政研室副巡视员张建国

    《报告》起草组成员、省委党校博士张宏升

    阅读提示:

    “必须突出科学发展这一主题,围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一主线,以更大决心推动河北更好发展、更快发展、更大发展。”

    在11月18日上午召开的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八次代表大会上,张庆黎同志在以《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 为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而奋斗》为题的党代会报告中,阐明了未来五年,河北建设经济强省的基本路径。

    在《报告》中,“科学发展”成为建设经济强省贯穿始终的主基调,而无论是总体要求还是具体工作部署,都体现了如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鲜明指向:

    从拉动经济的“三驾马车”看,优化投资、扩大消费、加快出口,强调的是协调拉动;

    从产业格局看,传统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分别作为调结构的首要任务、主攻方向、战略任务,讲求的是突出重点,统筹融合;

    从区域布局看,优势地区聚集发展、贫困地区加快发展、城市乡村统筹发展,既有分类指导,又强调整体协调推进;

    从生产力要素看,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强化人才支撑,旨在把科技创新和技术进步落实到调结构、转方式的全过程;

    而加快城镇化进程、狠抓环境保护与生态建设同样是河北实现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支撑。

    稳发展:“三驾马车”协调拉动,优化投资一马当先

    突出科学发展的主题,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在11月18日召开的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八次代表大会上,张庆黎同志在所作党代会报告中,明确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河北发展的主基调。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