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割皮救女 大喊:多取些皮!
河北新闻网
2011-11-20 14:13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责任编辑:孙婷
【字号

本站搜索

    导语:人常说,母爱是天下第一大爱,是最伟大最无私的爱,父爱在很大程度上被忽视,掩埋在母爱的光环之下,割肝救女、割皮救女,一位位伟大的父亲用最沉默的方式表达着他们对于孩子的爱,无声、无形,却掷地有声。

    ■然然远远看着爸爸。(燕赵晚报记者李志华 摄)

    灵寿县塔上镇万里村33岁的刘艳花,本是个幸福的女人。老公杜金辉在平山打工,她在家养鸡,日子过得虽不富裕,但夫妻恩爱家庭幸福。可这一切,因为一场火灾而改变了。

    鸡舍起火将母女烧伤

    刘艳花两年前开始养鸡,今年 8月,灵寿县雨天比较多,鸡舍的温度不适宜雏鸡生长,刘艳花就在鸡舍中放了几个大炉子,为鸡舍升温。

    8月16日11时左右,她把玉米秸和塑料袋子塞进炉子里,因为潮湿,点了几次都没点着。5岁的女儿然然在一旁玩耍,刘艳花也没在意,接着又划着了一根火柴,谁知火焰“嘭”的一声从炉子中飞溅出来,引燃鸡舍中的塑料墙和棉被,整个鸡舍顿时成了火海。刘艳花慌忙跑出鸡舍,听到女儿的呼喊声,她才意识到,女儿还在里面,便冲进火海抱起女儿。然而,为时已晚,女儿身上已经着火,哇哇大哭。

    为救女儿,刘艳花两条小腿、腰部、胳膊等处被烧伤。女儿身体60%被烧伤,四肢、胸部三度烧伤,当地医院建议刘艳花夫妇把孩子送到石家庄友爱医院救治。

    女儿还在重症监护室

    9月5日上午,记者在友爱医院重症监护室看到,刘艳花戴着口罩,趴在女儿然然的病床前,为女儿念童话故事——《小公主》。 然然浑身缠着纱布,知道自己的头发都没了,她一直跟妈妈说:“我还想扎小辫,出去和姐姐玩!”

    刘艳花说,这孩子非常懂事,一次,妈妈胳膊上的纱布没有包严实,露着点伤口,然然就问她:“妈妈,你的胳膊没包好,还疼吗?”妈妈的眼泪一下子就流出来了。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