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为一个永远的约定
河北新闻网
2011-11-20 14:13
来源:光明日报
责任编辑:赵耀光
【字号

本站搜索

 
    李维贺(左三)与病逝儿子当年的同学在河北农业大学合影,同学们陪老人在学校参观。韩元信摄
    

    编者的话

    15年前,一位父亲先后失去了两个儿子,背上了7万多元的债;15年前,儿子的一群同学决定承担起子女的责任。一个算不上约定的约定,让两位老人15年收到了15张汇款单和56封信;一个算不上约定的约定,演绎了一段延续了15年的真情;一个算不上约定的约定,不仅激励着两位老人勇敢地活了下来,也让人们看到了普通农民的诚信品质。

    “儿子、闺女们哪!”2011年3月25日上午11时40分,刚从承德赶到保定的农民李维贺紧紧攥住等候在路边的5位青年的手,两行激动的泪水从他布满沟壑的脸上滚落下来。

    15年前,为了一个不是约定的约定,李维贺二儿子的同学、河北农业大学园艺系果树93(01)班的同学决定承担起子女的责任,这责任他们一担就是15年。

    15年后,66岁的李维贺还清了当年欠下的7万元欠款后,千里寻亲,要亲眼见一见这些没有血缘关系的“儿子、闺女”,要当面替已在天堂里的儿子说一声“谢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