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供暖民工忍受严寒为人们守护温暖(图)
河北新闻网
2011-11-18 10:09
来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丁宁
【字号

本站搜索

石家庄供暖民工忍受严寒为人们守护温暖(图)

■地下15米深处的热浪中,他们只能穿一件薄秋衣

    11月16日,黄昏,小雨,刮着入冬的冷风。友谊南大街和育新路交口,人们裹着厚厚的衣服行色匆匆,供暖后的第一天,温暖的家好像成了每一个路人的终点。但是谁又知道在他们脚下15米的深处还有着一群供暖民工还在忙碌。

    两根管道延伸到漆黑的深处,里面滚烫的热水隔着铁皮熏蒸着周围的空气。这里是供热主管道的隧道,来自邯郸和平山的老冯等人来到这里已经半个月了。半个月里,白天他们一直在地下15米的深处,没怎么见过阳光。顶头的大风扇嗡嗡地轰鸣,吹打着隧道里的热流。大家交流需要嘴贴着耳朵使劲喊。老冯说:“刚下隧道特别闷热,一开始不适应,现在已经习惯了。”

    100瓦的灯泡照亮了他们的身子,汗珠折射着灯泡的光,背影在狭小的隧道里闪动。他们干的是焊接钢筋接头、捆绑隧道上斜插下来的钢筋和铁盒子,这一类活。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