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城县迷途流浪汉王金刚在热心人的帮助下找到了亲人
河北新闻网
2011-11-17 09: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丁宁
【字号

本站搜索

    ■词作家为大爱警官写歌

    周希胜的事迹在渤海新区家喻户晓。一名读者对记者说,“希胜的事,一般人学不来。比如为流浪汉清洗大便,然后再一个桌子吃饭,而且搭钱、出力,十几年一直如此。我们佩服他,他做的事我们虽然做不到,但‘身不能至,心向往之’。”

    沧州作家张强近日为周希胜的倡议写了一首歌———《我们为你找家——— 献给公安部一级英模周希胜》。张强对记者说,“这首歌我是流着泪写的,宣传周希胜这个典型非常有意义,他在唤醒着整个社会的良知。”

    在这首歌中,张强写道:“无论南来,无论北往,风霜雨雪中你曾迷失方向。家在哪里?爱在何方?黑夜的街头你流浪异乡,先跟我去浴室洗个澡,再跟我去派出所食堂。不要害怕,不要惊慌,我们一定帮你找到家乡。哦,为你找家,我们为你找家,那声呼唤把希望装满行囊……”

特别声明:此文系网友留言,不代表河北新闻网立场。| 网友爆料邮箱:wybd2010@126.com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