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夫妻邯郸开店免费施粥(图)
河北新闻网
2011-11-14 08: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丁宁
【字号

本站搜索

农村夫妻邯郸开店免费施粥(图)

    农村夫妻邯郸开店免费施粥

    河北新闻网邯郸电(燕赵都市报记者邢云)一对老家馆陶县的小夫妻,半年前来到邯郸市区开了家小小快餐店。近来天气渐寒,夫妻俩在饭店门前竖起广告:“天冷了,免费喝粥”。“中午和晚上都有,一锅玉米粥和一锅小米粥。”这对小夫妻说,他们开了两个小饭店,这是其中一个,两个店都在免费施粥。

    这家规模不大的小饭店名为“把子肉”,位于邯郸市陵园路移动大厦附近,光明大街东侧,营业面积仅30平方米左右,店内干净整洁,收拾得井井有条。小店老板今年29岁,叫杜登峰,老家在馆陶农村。他爱人叫张俊娥,小两口既是老板又是服务员,名副其实的“夫妻店”。

    杜登峰说,今年3月中旬,他们两口子来到邯郸市开店。此前约10年时间,他一直在北京,也是做小饭店。“免费施粥”并非近期才有,以前开饭店到了冬天,都是免费发放爱心粥,这次是爱心的延续。

    记者注意到,中午时分,不断有顾客进来吃饭,杜登峰和爱人忙得很是乐乎。门口“免费喝粥”的广告牌也颇为显眼。在店里头,只要客人需要,他们都是盛上满满一碗玉米粥或小米粥。“免费施粥”在中午和晚上,熬好两大锅,喝完为止,每锅大约盛数十碗。提及施粥,杜登峰说,他并不认为这是一件很大的事情,除了冬天施粥,夏天会让路人喝免费的绿豆汤。他们来自农村,小米和玉米都是从老家带来的,“绝对绿色环保”,无论如何,只要开着饭店,这件事他都会坚持下去,“好让路人暖暖身子”。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