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7800万元供暖补贴暖民心
河北新闻网
2011-11-12 09: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婷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李纪元)为确保分散供热居民冬季正常取暖,日前,张家口市、区两级财政筹集资金7800万元,加大对居民分散锅炉供热单位的热价补贴力度。截至目前,首批1200万元市级补贴资金已拨付到各区。

    针对本地供热实际,张家口市克服财政困难,连续三年实行热价补贴政策,由市、区财政筹资对居民分散锅炉供热单位实行热价补贴。2009年、2010年两年累计投入财政资金9100余万元,缓解了供热企业的经营困难。今年,张家口市、区两级财政又继续加大补贴力度,补贴金额达7800万元,创历史新高。

    供暖无小事,事事暖民心。近年来,张家口市不断加大财政投入,加快推进居民集中供暖惠民工程。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投资21.88亿元,建成供热管网202.29公里,热力站246座,大型集中供热面积达到2081.09万平方米;居民分散锅炉供热从2009年的2800万平方米减少到1751.45万平方米。

    煤炭价格连年上涨,取暖费会不会也水涨船高?面对居民的普遍担忧,张家口市决定今年居民热力销售价格暂不调整。同时,采取对居民分散锅炉供热给予热价补贴的政策,缓解分散锅炉供热单位的经营困难,以保证居民正常采暖。补贴标准为每月每平方米1.33元(按建筑面积乘以75%计算,若按房屋建筑面积补贴标准为每月每平方米1.0元),分别由市、区两级财政各承担50%。

    为让取暖补贴的每一分钱都切实补到群众身上,张家口市从加强补贴资金后期管理入手,加大对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以杜绝挪用、挤占和扩大专项资金使用范围现象的发生。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