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交换站设备改造费谁出
河北新闻网
2011-11-11 10:00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婷
【字号

本站搜索

    

    ■缴费通知

    物业应先做预算,征求业主意见

    长安区康华园的居民今年在交暖气费时,还需要同时交换热站设备改造费,一些居民不理解,这个换热站设备改造费是个什么费?物业收费后会给谁?

    张女士家住康华园,今年11月初,她看到物业贴在小区内的一纸通知,说在今年在交暖气费的同时,还要交纳“换热站设备改造费”,李女士很疑惑:“这个费用应该让居民出吗?”

    记者从物业了解到,康华园的换热站设备改造费必须和暖气费同时交,费用是每平米1元钱,物业会开具收据。

    “居民交的换热站设备改造费,都将用于小区换热站的设备改造,居民现在可以到康华园小区北部的换热站看看,现在工人正在加紧施工,以便居民能及时用上暖气。”物业一李姓负责人表示,今年,省有关部门检查康华园换热站时发现,里面的设备已经老化,应尽快更换,并为此下发了通知。

    “我们觉得,谁受益谁就该负担这部分费用, 设备改造费应当由居民来承担。”李女士说,物业如今也很着急,一方面要督促施工单位在未拿到钱的情况下加紧施工,一方面还要和居民解释收费。

    河北世纪方舟律师事务所康君元律师:若热交换站归物业管理,那么,本着谁受益谁支付的原则,改造费该由业主承担。在本次事件中,物业有先斩后奏的嫌疑,在对物业热交换站改造前,应该贴出通知,做出预算,然后征求全体业主的意见。物业出发点虽好,但程序不对。(燕赵晚报社区记者孔琳)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