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民警周希胜呼吁救助流浪人员
河北新闻网
2011-11-10 09: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婷
【字号

本站搜索

    周希胜为一位说不清家乡的流浪汉“哑巴”找到了一个腌制厂工作安身。

    核心提示

    冬天来临,街头无家可归的流浪者将迎来他们最难熬的季节。本报2010年“感动河北”年度人物、全国十大“人民最喜爱的警察”周希胜,在维护一方平安的同时,仍把他温暖的双手伸向街头的流浪者。眼看天气越来越冷,身单力薄的周希胜期望全社会都来关注这一特殊群体。另外,他那里还有几个流浪人员尚未找到家,希望知情者帮忙寻找或提供线索。

    流浪汉神志不清,身世成谜

    近日,周希胜遇到了一件困难事:他收留了一位流浪汉,但经过两个多月的耐心寻访,也找不到其家人和住址。

    这个流浪汉自称叫“王金刚”,现在被周希胜安置在辖区临近的黄骅市安定医院。近日,记者与周希胜一起来医院看望王金刚。

    进了精神病看护病房走廊,周希胜和几个精神病人热情地打招呼,由于他经常到这里来,医生、护士甚至病人都认识他。

    在一间整洁的病房里,与王金刚面对面。王金刚看起来30岁上下,穿着整洁的病号服。

    “你还认得我吗?”周希胜问。

    “认得。”王金刚答。

    “我姓嘛?”周希胜问。

    “你姓周。”王金刚答。

    王金刚看着周希胜笑,但接下来再问,王金刚就一团糊涂,问他家在哪里,他反复说本县的,但他不是本县口音。问他父母叫什么,他反复说叫王树华。问他家里种什么,他回答种“娘(棉)花”……。

    王金刚是周希胜两月前在当地一所大学门口遇到的流浪汉,当时腰里缠了五六条腰带,腿上、脚上都是粪便,周希胜拉着他先找了一个澡堂,亲手为他洗澡、剪发,才有了现在这个正常的模样。

    区里没有救助站,当地民政局也没有地方安置,打电话给市里的救助站,因为王金刚说不清家庭地址对方没有收留,周希胜只好自己养着王金刚。

    王金刚被安置在派出所的一间空屋子里,每日在食堂就餐,但王金刚吃饭不知饥饱,有时看不住就吃个没完,大便拉在裤子里,周希胜和同事们还得给他换洗。

    一边安置着王金刚,周希胜和同事们一边为王金刚找家。听王金刚的口音,他应当是河北与山东交界处人。周希胜与同事通过公安网络,将山东德州与河北交界处的“王树华”的资料都下载下来,联系对方派出所和村委会,一一核实,都不是王金刚的家人。

特别声明:此文系网友留言,不代表河北新闻网立场。| 网友爆料邮箱:wybd2010@126.com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