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确保200万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河北新闻网
2011-11-09 13: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字号

本站搜索

    低保户每户冬季采暖补贴455元,目前已全部发放到低保户手中。同时,市民政局为全市16所光荣院发放取暖补助费160万元。各县(市、区)民政部门也采购了棉衣、棉被等物资,安排专人进村入户,全部发放到重点优抚对象家中。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通讯员岳芝国 记者刘剑英)为确保全市200余万名困难群众温暖过冬,邯郸市各级民政部门对困难群众越冬问题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并制定了详细的帮扶措施。

    据介绍,今年该市低保户每户需冬季采暖补贴455元,市内三区9386户共需采暖补助资金427.1万元。目前,已全部发放到低保户手中。同时,市民政局及时足额下拨抚恤补助资金,为全市16所光荣院发放取暖补助费160万元。各县(市、区)民政部门也采购了棉衣、棉被等物资,安排专人进村入户,全部发放到重点优抚对象家中。

    为保障受灾群众过暖冬,各级民政部门及时划拨救灾资金和物资。市民政部门已将省市300万元救灾资金和4100件棉被、棉褥、棉大衣分配给各县、区,并储备棉被5300条、大衣1550件应急。各级民政部门还对所属民政事业服务中心、敬老院、光荣院等集中养老机构的取暖设备进行了检查调试,消除了安全隐患,确保一旦气温下降,可以立即点火供暖。

    加强流浪乞讨人员救助,该市开展了“寒冬送暖”集中救助专项行动,对陷入困境、居无定所、流落街头的各种生活无着人员积极施救,帮助其解决临时生活困难,对未成年人、残疾人、老人及时安排护送,对精神病人、危重病人实行先救治后救助,确保他们安全过冬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