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赞皇8000亩大葱仍无销路
河北新闻网
2011-11-07 13:38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赵耀光
【字号

本站搜索

    

资料图

    相关人员提醒葱农暂时不要急 城市居民冬储大葱还要十几天

    新闻到底

    赞皇县赞皇镇万亩大葱基地还有8000亩大葱没有找到销路,至今长在地里。相关人士表示,去年大葱价高导致今年全国大葱种植面积增多,造成市场供大于求。此外,城市居民尚未进入冬储大葱的时候。这些都导致了大葱的滞销。

    新闻闪回

    收葱季节,赞皇黄北坪乡三个村栽种的约200亩近100万公斤大葱无人问津。本报刊登这个消息后,各路商贩及爱心企业纷纷到赞皇收葱。

    □记者谢鑫名、王德江  实习生郝珊珊、颜超

    工作繁忙秋风紧

    三项措施销大葱

    连日来,本报大篇幅连续报道了赞皇大葱卖难的问题,有读者就询问,大家买“爱心葱”其实也就是杯水车薪,怎么不见当地政府的行动呢?

    记者为了采访赞皇县有关部门,颇费了一番周折。此前,记者连续跟踪拉葱大车前往黄北坪乡,一直未能见到工作十分繁忙的乡领导。伴随着卖葱难的呼声越来越高,县政府有关领导才在百忙之中接受了记者采访。

    赞皇县政府副县长商旭民介绍,他们已部署三项措施促销大葱:一是通过县媒体以及网络多渠道发布大葱价格下降、滞销等相关信息,并组织该县企业、单位集体购买大葱;二是县农牧局派人向葱农提供相关信息,在大葱销路、储存等技术上给予支持和帮助;三是要求乡村农业服务组织集思广益想办法,让更多人跑出去找市场找销路。

    这三项措施,是否能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尚待观察。农牧局工作人员提醒葱农,目前天气还很暖和,还没有到城市居民冬储大葱的时候,因此大葱还有十几天销售时间。

特别声明:此文系网友留言,不代表河北新闻网立场。| 网友爆料邮箱:wybd2010@126.com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