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印尼驻华参赞吴桥体验中国“绝活儿”
河北新闻网
2011-11-07 09:30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孙婷
【字号

本站搜索

    中新社沧州11月5日电 (记者牛琳)埃及驻华文化、教育、科学参赞穆罕默德·艾布·阿里博士,印度尼西亚驻华贸易参赞马龙珞5日抵达河北省吴桥县,体验中国杂技“绝活儿”。

    吴桥被誉为“天下杂技第一乡”,吴桥杂技被列入中国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两位驻华参赞走进吴桥杂技大世界,首先欣赏到的是“独台戏”、“驯白鼠”等中国民间绝活儿。

    “鬼手居”内老“鬼手”王保合的绝技更是叫绝。王保合人赠绰号“快手王”,他邀请阿里博士与夫人一同参与他现场表演的“三仙归洞”。他让阿里博士和夫人一左一右站在自己身后以示监督,虽然这位参赞和他的夫人睁大眼睛连眨都不敢眨,可最终也没看明白王保合是怎么将桌子上的小球在三只扣着的碗中移来移去的,连猜三次都未猜中小球的位置。

    最让两位参赞惊叹的还是“上刀山”、“吞钢球”、“钢筋锁喉”等中国“硬把式”。阿里博士说,这是他第一次来河北,看到这样高超的杂技表演很震惊。希望有河北的城市能与埃及的城市联谊,建立“姐妹城”,促进双方的科技、文化、教育交流。

    马龙珞也表示,虽然他已驻华两年,并且去过少林寺,但他仍觉得吴桥杂技很震撼。他说,印尼在农业、工业、贸易等方面与河北都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希望接下来能有机会与河北的商人、公司会面,促进双方的经贸交流。

    据马法严介绍,河北省侨联今年发起“驻华参赞河北行”活动,目前已邀请加拿大、匈牙利、尼日利亚等国驻华参赞来河北访问,并签订一系列合作项目。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