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桥国际杂技节重归民间 中外演员河北“接地气”
河北新闻网
2011-11-02 14: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字号

本站搜索

    10月30日晚,第13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节在河北省艺术中心闭幕,杂技“空中霸主”朝鲜第11次斩获“金狮奖”。图为第13届吴桥杂技节中的朝鲜杂技《空中飞人》。 中新社发 翟羽佳 摄

    中新网10月31日电(陈林)30日晚,第13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在石家庄缓缓落幕。来自美国、加拿大、中国以及中国台湾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位顶尖杂技艺术家将转战沧州分会场。秉承“人民大众的节日,杂技艺术的盛宴”办节理念的吴桥杂技节,经过24年已经成为一个亲民、乐民的杂技艺术盛会。

    以中国“杂技之乡”吴桥命名的“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创办于1987年,每两年一届。目前,在世界20多个国际性杂技大赛场中,吴桥杂技节被誉为“东方杂技大赛场”,成为最著名的三大杂技赛场之一,比赛所设最高奖“金狮”成为国际杂技界最瞩目的奖项之一。

    10月21日,在第13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开幕的前一晚,位于石家庄西美商务酒店南侧的马戏大篷,充满异域风情的欧洲国际大马戏激情首演,让1400多名市民提前感受到了杂技节的魅力。俄罗斯的金牌小丑、原哈萨克斯坦总统礼宾马队的成员,一个个业内大牌以他们或惊险刺激、或滑稽幽默的表演,征服了场内观众,引得掌声持续不断。

    据该马戏团负责人杨利介绍,马戏大篷是政府为了让更多老百姓享受杂技节欢乐推出的惠民演出,20元至50元不等的票价堪称该团演出史上最低价,却让更多普通市民能够看得起演出,自开演以来几乎场场爆满。

    23日,河北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和3次寒潮蓝色预警信号。然而大雾造成的交通不便和骤降气温,并没有阻挡杂技节“走进革命老区河北平山”的专场演出。在平山县温塘镇白鹿温泉广场,参加杂技节的部分中外演员带着精彩的节目进行公益演出。呼啦圈、陀螺、气球轮番上阵,高潮迭起的杂技表演让观众直呼过瘾。在白鹿温泉工作的尹女士告诉记者,在家门口看到如此高水准的国际杂技演出,感觉了心与杂技越来越近。

    据了解,这也是本届杂技节走进基层、走进社区、走进广场、走进校园系列公益演出的首场演出。杂技节期间,在河北科技大学、卓达玫瑰园、省会文化广场等地都出现了中外杂技高手的身影,让越来越多的普通百姓切身感受到杂技带来的快乐。“只有回到民间,接上地气,杂技才会焕发出更强大的生命力!”台湾花式“陀螺王”林森海在基层表演时如此表示。他的特技陀螺表演每到一处却总是一次次将演出推向高潮,也因此成为市民最熟悉的杂技节明星。

    在河北艺术中心的杂技节惠民专场上,环卫工人、残疾人代表、石家庄玉树民族中学学生、来石务工人员子女等身影,让演出更多充满了温情。杂技节票务组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惠民专场演出是在往届公益专场的基础上推出的,既有价格相对较低的外售门票,也有针对进城务工人员等群体的免费赠票,目的是为了让老百姓真正参与其中,享受这个人民的节日,成为“平民联欢”的节日。

    杂技节执委会副主任、石家庄市副市长张妹芝说,本届杂技节的办节模式与往届相比有较大变化。在演出安排上,除安排开闭幕式晚会和杂技比赛外,还特别安排了惠民专场演出、广场社区联欢演出、马戏大篷专场演出等,以增强节庆的公益性和互动性,让杂技节贴近百姓,共享快乐。

    “吴桥杂技节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归根到底是老百姓的。”杂技节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李新杰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完)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