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桥杂技节金狮奖得主解密获奖故事
河北新闻网
2011-10-31 14: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字号

本站搜索

    《行车蹬人》 河北省杂技团团长陈书镇:最大难题是系保险绳

    河北新闻网10月30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刘萍 见习记者张怀琛)今天上午,本届杂技艺术节组委会在金圆大厦国际会议厅公布本届杂技节获奖节目名单。记者在第一时间对本届金狮奖得主——— 河北省杂技团进行了采访。

    得知《行车蹬人》问鼎“金狮”后,陈书镇表示:“能够拿到金狮奖,很高兴,也很荣耀。首先,它代表了我省杂技水平受到国际杂坛认可。其次,它是国际杂技界对省杂技团这次在节目创新、师资训练,以及演员们艰苦付出的肯定。”

    在谈到获奖节目,陈书镇坦言,《行车蹬人》作为省杂技团的一个原创节目,“我们的节目将‘蹬技’和‘车技’有机结合在一起,并将两种技艺的难度大大提升。以往的蹬技表演都是在一个固定的、静止的平台上完成,在《行车蹬人》中,我们把这个平台安到了运动的自行车上,不仅创新了节目的表现形式,也提高了表演难度。”

    据陈书镇介绍,《行车蹬人》从初排到最后定型,用了将近一年的时间,而这其中遇到了许多困难。“最大的难题就是保险绳的系法。因为‘上尖儿’的4个小演员要在蹬的过程中不停地翻跟头,还要相互交换位置,所以一旦保险绳打结,孩子们的安全就难以保证。为了克服这个难题,我们请来国内许多杂技界的专家、学者研究论证、现场实验,用了近两个月的时间,才成功解决。”

    陈书镇欣慰地告诉记者,借助本届杂技节的平台,《行车蹬人》已经找好了“婆家”。今年12月,该节目将远赴德国演出。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