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供暖期谨防“暖气病”
河北新闻网
2011-10-29 15:06
来源:宁夏网
责任编辑:孙婷
【字号

本站搜索

    近日,我国北方地区陆续进入供暖期,室内温度升高。10月21日,内蒙古赤峰市复康医院院长、主治医师王平提醒说,居民生活在相对湿度50%左右的环境最感舒适,环境过分干燥容易引发呼吸系统疾病,建议大家采取洒水、开窗等方法调节居室湿度,预防“暖气病”的发生。

    王平说,供暖期间,居民一般都关门关窗,室内空气比较干燥。干燥的环境容易让人的呼吸系统抵抗力降低,从而引发或者加重呼吸系统疾病。患者的症状是咳嗽、咽部不适,有的气管炎患者旧病复发,这就是供暖后室内空气干燥而诱发的“暖气病”。

    王平提醒,当空气湿度低于40%的时候,容易发生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等呼吸道疾病。在冬季,市民可采取洒水、开窗、使用加湿器等方法调节居室湿度,平时要注意多饮水,多吃水果和蔬菜。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