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供热前各项准备已完成
河北新闻网
2011-10-27 10: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婷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邯郸电(燕赵都市报记者邢云)昨日,邯郸今冬明春供热运行方案确定并公布。本运行期该市集中供热面积2500万平方米,试压工作已全部完成,11月1日全面具备升温供热条件。此外,今年该市开始实行数字化供热收费,计划两到三年内,将具备条件的居民用户全部实现银企联网缴费,此举将避免物业捆绑收费现象的发生。供热前各项准备已全部完成

    本运行期,邯郸全市供热面积2500万平方米。其中主热网送热面积2190万平方米,铁西区域计划送热面积为310万平方米。主城区热源由邯郸热电厂、马头发电厂和铁西热源厂共同承担。据介绍,主城区供热主干管网试压和用户庭院管线的水试压工作正在按计划进行,供热主干管网充水工作从9月19日开始,试压从10月10日开始,目前已全部完成。计划参与运行的550座热力站,已做好了供热前的各项准备工作。11月1日全面具备升温供热条件。计划从11月6日开始陆续安排向热用户充水,11月8日起升温、暖管、稳网。 600余万平方米热计量收费

    据介绍,截至2011年底,热力公司将实现既有居住建筑供热计量改造面积403万平方米,实现供热计量收费面积600余万平方米。在推行供热计量收费试行期间,实行“多退少不补”,即按面积计算的热费一次性收取,供热结束后按供热计量收费。高于按面积收费的部分不再向用户收取,低于按面积收费的部分退还用户。

    2010—2011年度供热运行期,共有5619户居民用户实现节能退费,退费额110.7万元。目前退费采取在供热收费系统中完成,直接生成用户热费节余,在下一年度缴费时冲抵当年热费。数字化供热管理系统投入使用

    本运行期热价与去年相同,即计费方式分别为按面积计费和按热计量表收费。供热计量价格实行基本热价和计量热价相结合的两部制热价,基本热价占总热价的比例确定为50%,并按照用户性质分为居民用热和非居民用热。

    邯郸市热力公司副经理郭纪军介绍,今年投资100多万元建成的数字化供热管理系统投入使用。该系统具备用户入网、供热收费、生产调度等多项服务功能。热用户的采暖费用已经能在数字化系统中自动生成,用户的各种核减、退费也将在系统中完成,有效减少了计算误差。

    郭纪军说,截至目前,已实现银企联网收费600余万平方米,受益用户7万余户。计划两到三年内,将具备条件的居民用户,全部实现银企联网缴费。该项举措既方便了居民缴费,又减少了中间环节,避免了物业捆绑收费现象的发生。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