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五大文化品牌全国知名专家微博客笔会承德行
河北新闻网
2011-10-26 10: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兰菲
【字号

本站搜索

行至承德 领略神韵京畿

河北新闻网10月25日讯(记者 张洁)10月25日上午,河北省五大文化品牌全国知名专家微博客笔会全体成员参观了承德避暑山庄和普宁寺,领略承德别样的精彩和神韵。

上午8:00,笔会全体成员抵达普宁寺,在这座汉藏合一的庙宇里,不仅有活佛居住。还有40多个喇嘛,他们是在藏传佛教中有学问的人。浓厚的佛学文化氛围让微博客专家们感慨良多颇多, “早晨的清冷衬托出普宁寺的威严,我游览得有些随便,但是我不敢亵渎圣地的庄重和肃穆,争取做到心中有佛吧!”央视网微博运营经理王晓博告诉记者。

从普宁寺出来,一行人来到著名的承德避暑山庄,昔日皇家园林的庄严让大家惊叹连连,诗兴大发,微博客专家们手指翻飞更新微博,抒发情怀。人民网社区部主编欧兴荣说,进入避暑山庄仿佛置身于塞外小江南一般,有山有水,山水相连,晶莹剔透,宛如婉约的江南女子。最大的遗憾是这个季节来没能看到翠碧连绵的美景……

上午11点半,承德行程告一段落,园林景色的美好让大家意犹未尽,微博客专家们希望下次有机会可以再细细领略承德的文化。下午,专家笔会成员们将行至张家口,拉开河北文化诚义燕赵之序幕!本网将全程对活动进行追踪报道。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