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架起网络连心桥 畅通民意直通车
河北新闻网
2011-10-25 14:52
责任编辑:殷大伟
【字号

本站搜索

 

 

关心群众衣食住行。涉及日常生活、供气供暖、房屋产权、交通修路、工资待遇、医保社保、学生减负等方面网民留言405件,占已交办总留言的61%。针对这些问题,我们在最短时间内确认接收,快速分解交办,以最快的速度在网上二次回复。如一网友留言,反映丛台区建业小区煤气压力不足,影响正常生活等问题。我们及时交办市公用事业局,通过实时监控、科学协调供气量、开启天然气掺混设施、及时调整管网末端供气压力等方法进行解决,有效保证了居民正常生活,居民非常满意。有一位网友建议在滏东路中柳林村口添加红绿灯,在我们交办后,市交警支队立即在滏东大街中柳林村口设置了交通信号灯,并增派警力确保该交叉口的安全畅通。这些涉及千家万户群众利益的事情,我们都认真交办、督办,负责任地回复,真正解决了一批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民生问题和实际困难。

坚决刹住不正之风。涉及贪污受贿、吃拿卡要,行政不作为、办事拖延、对待群众态度蛮横等方面网民留言67件,占已交办总留言的10%。此类留言反映的措辞一般比较尖锐,关系到党群干群关系,必须认真妥善处理。针对此类留言,我们及时呈报领导,转交纪检、监察等职能部门调查,对查实的违法违纪问题依法依纪严肃处理,并及时告知网友处理结果;对与事实不符的问题,主动联系群众解释说明真实情况,征得理解。如有一网友反映峰峰集团小屯矿医院账目不清、管理混乱、乱开贵重药品等问题,我们第一时间交办冀中能源峰峰集团调查办理。经查,网友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峰峰集团给予该医院院长行政记大过处分,并免去其院长职务。通过一批涉及违法违纪方面网民留言的办理,进一步增强了网络监督的作用,纠正了行业不正之风,维护了群众的切身利益,彰显了党委政府依法行政、廉政勤政的决心,提升了党和政府在群众中的地位和威信。

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涉及社会敏感问题、重大安全隐患等方面网民留言60件,仅占已交办总留言的9%。针对这一类问题,我们第一时间呈报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及时交办有关部门。如有一位邯运集团网友反映,无证“黑车”在汽车站、火车站周边集中停放、非法拉客,经常与合法经营车辆产生摩擦,并表示如不能得到解决,将集体上访。市委书记郭大建对此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市交通运输局、市交警支队等有关部门制定预案、摸排情况,及早动手整顿规范客运市场,及时将矛盾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再如,有网友反映和平路轴承厂违规售房问题,市委书记郭大建立即作出批示:“认真对待,尽快解决”。邯郸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对违规开发商处以警告,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并处以2万元的行政处罚,同时将该开发商列为重点监管对象。通过及时发现和第一时间处置这些敏感问题、苗头性问题、倾向性问题,既维护了群众利益,避免了矛盾激化,又发现了工作中的不足,切实加以整改,有效维护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注重实效,用心做到群众满意

坚持“网民满意是最高工作目标”,把维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为评价标准,切实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认真对待和办理每一位网民留言,不断提高回复率和满意率。始终做到“100%答复”、“100%交办”,对网民反映的问题,无论大小,发现一条,回复一条,交办一条。能解决的立即解决;不能立即解决的及时安排部署,按时解决,并在规定时限内向网民反馈办理结果;确实不能解决的问题,积极主动做好解释工作;对极少数不宜在网上回复的,通过电话、广播、板报、公示栏、召开代表会议等形式,进行网下回复。

我们坚持把网民留言办理作为群众工作考核的重要部分,引入群众评价体系,大大增强了承办单位的责任感,提高了办理效率和质量,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果,实现了四个“进一步”:进一步提高了干部的思想认识,增强了干部网络问政能力;进一步加强了正面舆论引导,营造了积极健康的网络文化氛围;进一步解决了群众的实际困难,促进了民生工作的开展;进一步赢得了广大群众信任,提升了党委政府形象。很多网友给市委书记郭大建留言,“郭书记是一个好书记,是燕赵大地人民的好公仆,您带领燕赵人民一起发展经济,提高人民的生活质量和生活环境,这些燕赵人民都看在眼里。”“对于在这个城市土生土长的人,城市的每一处、每一点变化发展都感到非常高兴,特别您来后的这几年,邯郸发展速度之快、力量之大、设计之妙是前所未有的,这也是每个邯郸人都有目共睹的。在此我和我的家人对您表示深深的敬意和感谢!”“在我的心目中你是一位亲民爱民,真抓实干的好领导。在你的领导下邯郸这几年可以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是我们每位市民都有目共睹和津津乐道的。”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