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赵都市报:河北省五大文化品牌”全国知名专家微博客笔会秦皇岛启动
河北新闻网
2011-10-25 14:09
来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兰菲
【字号

本站搜索

全国首次以微博客形式报道文化建设内容

本报讯(记者刘丽普)10月23日下午,在蒙蒙细雨中,“河北省五大文化品牌”全国知名专家微博客笔会在“两京锁钥无双地,万里长城第一关”的山海关老龙头正式启动。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名专家、知名微博博客博主及全国多家网络媒体记者参加了启动仪式。河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永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新闻协调局副处长周志锁等在启动仪式上发表讲话。

“河北省五大文化品牌”全国知名专家微博客笔会是邀请国内知名博主、意见领袖、著名网站的博客栏目负责人,对河北省内“红色太行、壮美长城、诚义燕赵、神韵京畿、弄潮渤海”五大文化品牌建设情况进行系列采访,并运用微博的方式,进行即时宣传,充分展示河北省丰富的文化资源,彰显河北文化底蕴,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永山说,这次笔会是我省宣传文化系统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党的十七大以来我省大力推进文化建设的一次集中展示。希望充分发挥微博客的传播和舆论引导优势,运用新媒体营造推动文化发展的浓厚氛围,既充分展示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高度重视文化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和近几年来我省宣传文化系统卓有成效的工作业绩,也集中宣传展示我省丰富的文化资源和五大文化品牌的内涵。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新闻协调局副处长周志锁说,本次笔会是全国首次以微博客形式对文化建设进行报道采访,在全国具有重要的首创意义。近年来特别是去年以来,随着微博的迅速发展,网络舆论引导格局发生了重大变化。微博以其在信息传播速度、广度和便捷性等方面的优势加上其巨大的用户数量,已成为了网络舆论中最具影响力的一种,改变了传统网络舆论格局的力量对比,无论是在重大事件还是日常的公民权益保障、社会救助等各个领域,微博客都成为了重要的信息发布载体之一。知名博主经济日报栾笑语也说,这次笔会是全国知名专家、知名微博博客博主运用新媒体对河北文化的一次充分展示和挖掘。

23日下午,参与笔会专家和博主们参观了长城博物馆,登上了天下第一关,感受了壮美长城的现在,也感受了其厚重的文化积淀。24日至28日,还将奔赴承德、张家口、石家庄西柏坡、正定等地。燕赵都市网将全程进行追踪报道。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