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北举办知名专家微博客笔会 推介五大文化品牌
河北新闻网
2011-10-25 13: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兰菲
【字号

本站搜索

中新网秦皇岛10月23日电(陈林)23日下午,河北省五大文化品牌全国知名专家微博客笔会在河北秦皇岛启动。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名专家学者应邀参会,并将用自己的微博客推介河北五大文化品牌。

本次活动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新闻协调局指导,河北省委外宣局、省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办公室主办。河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永山表示,河北省五大文化品牌全国知名专家微博客笔会,就是希望充分发挥微博客的传播和舆论引导优势,运用新媒体营造推动文化发展的浓厚氛围。

国新办九局新媒体处副处长周志锁认为,本次笔会是全国首次以微博形式对文化建设进行报道采访,在全国具有重要的首创意义。

《东方今报》编委、国内资深评论员盛大林在腾讯微博的粉丝已超过70万。活动启动现场,他通过自己微博将活动消息发布,引来了网友的转发和评论。盛大林表示,文化产业需要民间舆论的宣传,通过微博进行文化品牌宣传是宣传工作的一种创新,具有传统媒体所不具备的优势和效果。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郑风田用“人人都是记者、人人都在现场”来形容微博。他告诉记者,随着互联网的迅猛发展,从重大事件官方发布到日常生活信息,微博都已成为重要的信息发布载体之一。同传统媒体相比,微博因成本低、传播快、受众量大等因素将会成为传播的主流。

河北文化遗存众多、文化资源丰富,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近期,河北省通过深入挖掘文化资源,系统梳理文化脉系,倾力打造“红色太行、壮美长城、诚义燕赵、神韵京畿、弄潮渤海”五大文化品牌。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