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桥杂技节花絮:“四小天鹅”变“四小青蛙”(图)
河北新闻网
2011-10-21 14: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字号

本站搜索

吴桥杂技节开幕式表演彩排探秘(图)

“四小天鹅”变成了“四小青蛙”

    伴随着熟悉的《四小天鹅》音乐,四只憨态可掬的“小青蛙”以滑稽、幽默的“舞姿”从舞台幕后蹦蹦跳跳地出场,作为杂技剧《天鹅湖》的一大亮点,“四小青蛙”凝聚了广州军区政治部战士杂技团最独特的创意。

    倒立是杂技演员最基本的功课之一,对他们来说,用手“跳舞”比用脚更容易、更出彩。所以,在保留原剧经典音乐不变的情况下,该团在表演中大胆地将“四小天鹅”变成了“四小青蛙”。“这样改编后,国内外观众都觉得更新鲜、更有创意。”李亚萍说。

    说起芭蕾舞剧《天鹅湖》,人们即便没有看过,对其中的音乐、舞蹈也会非常熟悉,如果在保持原剧音乐、情节基本不变的情况下,能够将内容的表现形式换成精彩绝妙的杂技,一定会引起国内外观众的好奇心。这场精彩的演出即将在本届杂技节开幕式上华丽启幕了,让我们共同期待《天鹅湖》给我们带来新颖的视听感受吧!(河北日报记者韩莉、赵永辉、赵威 见习记者张怀琛、陈诚)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