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桥杂技节简介
河北新闻网
2011-10-21 11: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字号

本站搜索

    吴桥杂技节作为我国举办时间最长、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杂技艺术盛会,自1987年创办以来的24年间,已成功举办了12届。以“弘扬杂技艺术,推进国际交流,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为宗旨,以“友谊、交流、繁荣、发展”为主题的第十三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将组织开幕式综艺晚会、国际杂技比赛演出、闭幕式颁奖晚会、公益专场演出、慰问演出、马戏大篷演出、国际马戏论坛、国际杂技商演项目洽谈会、北京专场宣传演出、省内演出、沧州分会场演出等十一项主要活动,继续体现节庆活动的杂技特色和节日氛围,彰显“东方杂技大赛场”的地位和影响,展示省会形象,促进城市发展,达到“借力杂技节,发展石家庄”的目的。第十三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定于10月22日至10月30日在石家庄市举行,本届杂技节的最大特点是石家庄市将首次以东道主的身份与省文化厅共同承办。

    中国杂技历史悠久,萌芽于周,形成于汉,盛行于唐,至少已有2500年的历史。河北省吴桥县素有“中国著名杂技之乡”、“世界杂技艺术摇篮”的美誉。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是以“吴桥”命名的国家级国际性艺术盛会,由文化部和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创办于1987年,每两年一届,是中国举办历史最长、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泛的国际性杂技艺术节,是四大国家级国际性文化节庆活动之一。节间活动主要有国际杂技比赛、传统民间艺术表演、国际马戏论坛、杂技艺术交流、参观杂技之乡、杂技图片展览等。目前已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0个节目参加了比赛演出,世界各大杂技赛场负责人、杂技强国的著名团体和国际杂技名流都曾亲临赛场观摩。其运作水平、节目质量和国际地位得到了杂技界人士的极高评价,被盛誉为“东方杂技大赛场”,比赛所设的最高奖——金狮奖已成为杂技界最为瞩目的奖项之一。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