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基层·看变化】河北省新闻界践行群众路线扎实推进“走转改”
河北新闻网
2011-10-18 08: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丁宁
【字号

本站搜索

    各家新闻单位的编辑记者把基层当做最好的课堂,把群众当成最好的老师,真正在深入基层调研、与群众交流互动中,探索出了一条适合河北实际的“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路子。

    据新华社10月17日石家庄电(记者朱峰)从今年8月份开始,河北人民广播电台《阳光热线》节目把直播现场搬进石家庄市各社区居民小区,现场设立听众交流平台,接受咨询,受理投诉。这一河北省著名的政风行风监督广播节目走进基层听民声、问民意,受到广大群众称赞。

    在“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中,河北新闻界坚持和贯彻群众路线,依靠群众“开门”搞活动,采取面对面交流、问卷调查、群众回访等方式,请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由群众评判、让群众满意。各家新闻单位的编辑记者把基层当做最好的课堂,把群众当成最好的老师,真正在深入基层调研、与群众交流互动中,探索出了一条适合河北实际的“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路子。

    “只有拥有心灵共鸣,才能更好做人民的记者。”一位网友在河北省重点门户网站长城网上留言说。9月中旬,河北省依托这家网站开展了“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大型网络问卷调查活动,目前,已有2200多名网友参与了问卷调查活动。网友的留言和答题内容为广大新闻工作者改进工作提供了借鉴,为进一步推动活动深入持久开展提供了参考。

    为了确保来自基层群众的意见被广泛吸纳,河北省新闻媒体开展多项活动面对面征询建议。河北日报、河北电台、河北电视台等省直新闻媒体和石家庄、沧州、保定等市广泛开展了群众评报(台)活动,邀请社会各界受众参与日常稿件(节目)评议工作,定期与编辑记者座谈交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增强了新闻报道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