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提高发展能力为重点加快群众脱贫致富步伐
河北新闻网
2011-10-15 09: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莎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本报记者)10月12日至13日,河北省副省长沈小平带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涞水县、赤城县就扶贫开发工作进行调研。他指出,要坚决贯彻开发式扶贫方针,加大整村推进力度,以提高贫困群众发展能力为重点,加快群众脱贫致富步伐。

    沈小平先后到涞水县义和庄村、大龙门村,赤城县下虎村、东山庙村,详细了解群众生产生活和增收致富情况。他强调,扶贫开发是实现科学发展、富民强省的重要任务,是实现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的重要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加大力度。

    沈小平要求,要坚持进村入户与连片开发相结合、输血与造血相结合、扶贫与扶智相结合,走产业化扶贫路子,因地制宜帮助群众选准增收致富产业。要大力实施“细胞工程”,增强贫困家庭自我发展能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搞好劳务输出,加大培训力度,提高转移就业能力。对一方水土养不了一方人的地方,要下决心搞好移民扶贫。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选准用好群众脱贫致富带头人。要抓住关键,重点突破,动员全社会力量,形成扶贫开发强大合力。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