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冬石市东南西南多小区将享集中供热
河北新闻网
2011-10-12 08:08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婷
【字号

本站搜索

    

    钢厂余热供热工程谈固北大街段,正在铺设供热管道。(燕赵晚报记者李青 摄)

    随着供暖期的临近,供暖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面对今年热源紧张,供热能力不足的问题,石市按照以集中供热为主、多种供热方式为辅的原则,全面加快了热源热网建设进度。其中,为解决省会西南区域居民的供热问题,石市启动了友谊大街供热管网施工工程。同时,除了传统的集中供热方式外,省会开始尝试使用污水源热泵、钢厂余热、水煤浆锅炉等新能源供热。这些工程完工后,省会可新增供热能力约750万平方米。昨日,记者对这些供热工程工地进行了探访。

    友谊大街供热管网施工工程

    探访:部分路段开始回填

    友谊大街供热管网施工工程(南二环至长青路段),全长3427.5米,其管网属于供热管网支线的主管网,直径1.2米。

    昨日,记者来到槐安路口北侧的现场,发现管道已经整齐地躺在东边的管道沟中,正在进行填埋。同时,在建国路至裕华路段,可以看到快车道、慢车道全部挖开了。据介绍,这是友谊大街(裕华路-建国路)道路改造及平战结合人防工程(以下简称“人防工程”)施工现场。为了避免将道路再次破开,两个工程同时施工。

    鹿华热电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11月15日如期供热,他们将加紧施工,近几日,除裕华路——建国路段外,大部分路段将陆续开始回填,不日将完工。而裕华路至建国路段,由于人防工程的施工,将需要推迟到10月底方可完工。

    利好:可解决省会西南400万平方米的供热

    鹿华热电相关负责人表示,友谊大街供热管网施工工程完工后,今年可解决省会西南400万平方米的供热,其供热范围为广场西街(规划路)以西,西三环以东,中山路以南,汇明街以北区域。涉及东五里小区、西五里小区、缔景城等200多个小区、单位。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