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早供晚停”看天供热
河北新闻网
2011-10-12 10: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字号

本站搜索

9月30日,张家口市桥西区恒峰热源厂3号锅炉进行了点火预热。张国权 王雪威摄

    冬季供热关系百姓冷暖,每年都是社会关注的热点和各级政府、有关部门重点解决的民生问题。又是一年供暖期临近,各市、各部门都做了哪些准备?又采取了哪些新的举措和做法?还存在哪些问题?记者对河北省各设区市供暖情况进行实地采访和报道。

    张家口主城区本月下旬供暖 面积达4000余万平方米

    河北新闻网张家口10月11日电(河北日报通讯员杨连 记者王雪威)今天,笔者从张家口市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获悉,主城区内大部分小区供暖设施已经修缮完毕,储煤、试水等准备工作陆续就绪;超过80%的供热单位已经做好供暖准备。据了解,该市计划主城区本月下旬开始供暖,如遇到大幅降温等恶劣天气,将提前供热。

    张家口市地处我省西北部,冬季气候寒冷,采暖期一般从11月1日开始,到第二年3月底结束,比我省南部地区长一个月左右。为确保市民过一个温暖的冬天,在今年冬季供热工作中,该市确定了根据气温变化供热“早供晚停”的原则。该市要求有关主管部门要督促各供热企业、物业公司做好供热的前期准备工作,加紧进行设备检修、燃煤储备,确保按时供热。同时加强动态监测,建立起冬季供热应急机制和预警机制,密切关注供热企业的用煤和天气变化情况,对城镇供热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及早发现和解决,避免发生大面积停供热事故。

    据该市公用局供热办主任苗庆国介绍:今年供暖季,张家口市主城区集中供热地段新建供热管网26公里,换热站74座,集中供热总面积达到近2800万平方米,集中供热率超过65%。

    截至今天,全市超过80%的供热单位已经做好了供暖准备工作。其中,桥西区恒峰热源厂3号锅炉已于9月30日点火烘炉,标志着该区今冬集中供暖正式进入运行阶段,全区462万平方米供热面积的住户预计将于本月20日开始“享暖”。预计今年主城区供热总面积达到4000余万平方米。

    笔者了解到,针对今年集中供热与分散锅炉供热并存的局面,张家口市今年将继续维持居民供热价格每月每平方米5.91元的价格,同时适当调整非居民供热价格,并对居民分散锅炉供热给予适当财政补贴,由市、区两级财政各承担50%。此外还将继续对城市低保户、特困户每户发放500元的供暖补贴。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