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布斯56年跌宕人生如小说
河北新闻网
2011-10-07 10:29
来源: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丁宁
【字号

本站搜索

    作为宿命论者,乔布斯过去56年的生活宛若一部跌宕起伏的小说。他是叙利亚籍美国人后裔,一出生便被生母送人,生父坚称对此毫不知情。他大学读了一年就辍学,23岁时拒认自己的私生女儿,27岁时却又找回自己的亲妹妹。而在情史方面,乔布斯虽然仅有一任夫人劳伦娜,却曾经被传与美国著名民谣歌后琼·贝兹有过一段姐弟恋,两人甚至一度谈婚论嫁,可惜最终还是分开。 王裳

    童年:因是私生子 被亲母抛弃

    1955年2月24日,史蒂夫·乔布斯出生在旧金山。那时,乔布斯的生母乔安娜·卡洛·谢保23岁,未婚先孕。在当时保守的社会中,这本来就会遭到舆论的谴责。更糟糕的是,孩子的父亲、23岁的阿卜杜法塔·简德里是叙利亚移民,他是乔安娜在威斯康辛大学的政治老师。生活在保守的美国南方的谢保一家极力反对这桩姻缘,老谢保先生甚至威胁女儿,假使女儿一意孤行便取消她的继承权。

    此后,乔安娜决定独自去加州分娩,还想在当地给这个孩子找一个合适的人家。最后,乔安娜选择了年过半百的保罗·乔布斯和妻子克拉拉,一户没有受过高等教育的中等阶级人家。乔布斯一家住在郊区普通公寓里,克拉拉是会计,保罗在一家生产激光仪器的厂里当工人。

    “当母亲知道我养母没有大学文凭,养父连高中都没有毕业时,她花了很长时间才做出决定。”乔布斯后来这样回忆。乔布斯一家最后以诚意打动乔安娜,他们向这个年轻的未婚妈妈保证,将来一定送孩子上大学。

    成长:跟老师关系差 大一就辍学

    他们果然没有食言,为了孩子,老乔布斯夫妇倾尽所有。史蒂夫·乔布斯5岁时,为了送儿子学游泳,克拉拉不得不给人做保姆。对于老乔布斯夫妇来说,史蒂夫不是个好带的小孩,他比一般小孩好动,经常闯祸,比如喝了一罐杀虫水,或把一根针头插进插座,一度是医院急救室里的常客。此外,他还患有阅读障碍症,在学校里始终与老师相处不好,常常干出往老师办公室扔爆竹或是带蛇到教室去之类的事情。

特别声明:此文系网友留言,不代表河北新闻网立场。| 网友爆料邮箱:wybd2010@126.com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